如果有大鱼大肉,炒饭属于被遗忘的族群

通常想吃炒饭的时候,都是那种:十分饥饿、不想出门、家里只有冷饭剩菜

很惨的状态,一脸可怜巴巴、嗷嗷待哺

如果这个时候身边有个人欣然为你的胃跑去厨房

叮叮当当,舞弄人间烟火

片刻端出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炒饭

一口下去,立即销魂万分

一是饥饿时候味蕾格外敏感和感恩,二是,你还吃到了爱的味道。



凌晨时候,我家小王子喊饿

我这个夜夜磨刀的女人当然是飞毛着腿,屁颠儿屁颠儿去了厨房



准备:

冷饭(用筷子扒碎)——吃多少用多少

湄洲腊肠(切粒)——容易储存、味道不错、居家应急良品

火腿(切粒)——刚好家里有

酸豆角(切粒)——开胃、爽口、便宜,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大量进货

青瓜(切粒)——百搭、健康、居家良品

青辣椒(去籽切粒)——我们都是无辣不欢

鸡蛋(三个鸡蛋2勺水打散)——鸡蛋加水更松软

李锦记沙茶酱(一大勺)——李锦记的酱料样样都很牛逼,应该款款都带回家

蒜蓉——视乎个人的爱好放吧



步骤:

1.4成热油,把鸡蛋顺着筷子慢慢下锅,翻炒成蛋松,盛出备用

2.炒蛋的油可以接着用,不够再放点儿,热油放蒜蓉炒香,依次放腊肠、辣椒、酸豆角

3.在配料都炒出香味了,有个8成熟的样子就放冷饭一起翻炒,接着放蛋松,翻炒

4.混搭成功后放沙茶酱,盐、最后放青瓜,青瓜不要太熟,否则会失去清香

——大功告成啦!



小王子狠狠吃下一大碗,喝了果汁,抽了烟,一副很销魂的样子

我并不饿,收拾收拾,带着一身油烟就睡觉了



第二天中午,我带了一盒炒饭去公司做午餐

——靠!好咸啊!



QQ上

我说:饭太咸了,难为你拉!

小王子:还好啊,只是有一点点咸……

我说:那你昨天不说!傻啊你!

小王子:挺好吃的,后来喝了果汁就不咸了……



所以,忠告各位饮食男女,炒饭最后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少放,

因为酸豆角、腊肠、沙茶酱都是咸的,切记啊!



一个人在你饿的时候,为你做了炒饭,那是因为心中有爱

一个人忍受着过咸,吃完炒饭,也是因为心中有爱



那么,在爱与爱重叠的时候,无论是什么食物,都是让人销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do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