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去医院打点滴
一对70多岁的夫妻也在
他们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清瘦的丈夫是外地口音
一直在逗老伴开怀
还看到她的脸上多长了一个包包
生病的老太太说
不管了,反正都是要走的人了

老先生倒是很乐观说
走,你走去哪里,你要上月球啊
……

我在他们面前展开了无限的相像
他们这些年的风雨是如何度过的
这老了老了还这么恩爱

你说,我老的时候,生病是谁陪着我呢
关于死亡,那又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
就是在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里断了所有线索
或者在一个新的空间里又展开了旅行

我想,既然我们还在这个热闹的世界里
虽然它也存在不完美
但是,我们仍然要珍惜眼前
毕竟只有这样一遭啊

打点滴的反应就是嘴巴很苦
唾液都像黄莲水一样
一直陪着我的小王子去给我买话梅
望着他的身影
我知道自己是幸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angdoud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